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单片机系统及应用
 网站首页 | 教学队伍 | 课程信息 | 教学资源 | 作业习题 | 建设计划 | 教学成果 | 参考资料 | 友情链接 
  课程特点  
 课程简介 
 课程特点  
 教学大纲 
 教学条件 
 教学方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课程信息>>课程特点
课程特点

单片机系统及应用课程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基础课程自开设以来一直保持着优良的教学传统。

一、新教师试讲,定期召开教学研讨,定期与学生沟通听取反馈见意,经常组织集体备课等

二、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与教学。采用“启发式”、“形象化”、“自顶向下”与“自底向上”相结合等教学方法。充分利用上位机实验、动画解析等教学手段。

三、充分利用虚拟仿真实验方式

通过虚拟仿真实验,学生可以逐步跟踪和观察单片机操作中相关寄存器和存储单元内数据的变化,可以模拟各种特定的操作环境。帮助学生通过实际操作更直观地了理解理论知识点,使学生能够执行现实世界中的任务和调试、模拟现实世界中的问题并训练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当前,Proteus 和Keil的组合用于创建虚拟仿真环境,形象直观地展示了单片机系统完整的设计过程和工作原理,达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运城学院 华北科技学院 东南大学 武汉理工大学 西南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计算机组成原理精品课程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