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单片机系统及应用
 网站首页 | 教学队伍 | 课程信息 | 教学资源 | 作业习题 | 建设计划 | 教学成果 | 参考资料 | 友情链接 
  课程简介  
 课程简介 
 课程特点  
 教学大纲 
 教学条件 
 教学方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课程信息>>课程简介
课程简介

       随着产品、设备、系统的智能化发展,单片机已成为各类机电产品的核心控制部件,其应用实例随处可见,如家用电器、仪器仪表、车辆船舶、通信系统、过程控制、航空航天军事领域等。掌握单片机原理与应用技术不仅有实际应用意义,而且对于理解和掌握计算机其他应用技术也有很重要的作用。

       《单片机系统及应用》课程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教学中一门重要的专业基础课,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对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要求较高。本课程主要介绍:单片机的内部结构、内部资源和特性,单片机的指令系统、C语言程序设计,存储器和并行口扩展,中断系统和定时/计数器,A/D、D/A扩展、人机交互和串行口通信等主要内容。培养学生对单片机芯片硬件结构的认识能力、分析能力、设计能力和开发调试能力,为学生设计单片机系统奠定坚实的硬件基础,也为学生今后学习计算机操作系统、嵌入式系统基础等课程奠定基础。

 

 
运城学院 华北科技学院 东南大学 武汉理工大学 西南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计算机组成原理精品课程网      版权所有